君卿

【阿松联文】kros 宗教松设定

@松野眠子ovo 的联文,前文在她的主页

“配合什么的,听上去就很没意思啊!”


这样说着小松顺势飞到了椴松的头上夺走了那本笔记,同时双翅一扇,坐到了罩着椴松的自我意识的魔法防护罩上面。


“诶诶诶!小松哥哥你下来!不对你把日记还给我!”


虽然是打算尝试着能否靠这笔记本转移一下小松哥哥的注意力,但是毕竟是在扯谎,没有一些东西挡着脸,总觉得会被戳穿。


毕竟,恶魔是最能读懂人心的了。

“我不。”


小松恶意的用尾尖点着防护罩光滑的罩面,魔法波顺势晕开成一圈圈的波纹。恶魔鲜红的指尖在黑皮笔记本上缓慢的划过,随即勾住了书页的边缝,将书翻了来开。


“轻松哥哥我到啦!”


天使扑棱着翅膀降落在湖边,细风吹起浅浅的涟漪,瞬息便静了下来,女神自河边出现,不耐的撇了撇嘴。


“为什么这次要选在我这里。”


即使是抱怨的语气,轻松还是放置了一张圆凳以及泡好了十四松爱喝的饮品的圆桌。


十四松已经看破了他三哥的傲娇本性,大口把饮品饮尽,满意的发出一声喟叹。


“因为上一次是哥哥你说漏嘴的哦,而且上次空松哥哥很生气,我第一次看到空松哥哥这么生气……”


看到轻松越来越黑的脸,十四松连忙拿吃的捂住了嘴。


轻松轻轻的叹了一口气,给十四松满上了饮品。其实不说他也知道,上一次是最接近成功的一次,也是最失败的一次,那种极近希望后的失望是最难承受的……


话说如此,但是,一想到又要看到新一轮的小松,就感觉异常的烦躁,想把他按在地上打……

“轻松?”


思绪戛然而止,轻松一抬头,看到空松和一松已经到了,空松依然是和之前无异的笑容,仿佛一切都未曾发生过……


不过这个时间,的确一切都还没有发生。

“空松你们来了啊”


“唔,11月16号,这是第二次,感觉不会成功了,但是还是舍不得他一个人……”


恶魔独特的嗓音在房子内回响着,椴松克制着自己不抬头,以免小松看出破绽,嘴上却说开始说起了早在几个轮回之前就背好的台词。


“这是空松哥哥第二次为了你把间之沙碎了撒在云之海之前写的,虽然我那时候已经不在了,不过据说闹的很大,连整个世界的格盘都裂了一半。”


“这样的话,一切就能重来,我可以再次改变这一切。”


“因为有一世小松哥哥你,弄破了时间沙漏,导致间之沙四散,整个世界的时间完全错乱,神为了惩罚你,于是把你的灵魂封印在时间沙漏的破口处,永生不得脱离。”


“第28次,还是失败了,为什么?为什么时间的轨迹不能改变?!这一次不可能没有任何意义!不行!我要再来一次!”


“这一次是小松哥哥你的灵魂完全破碎,空松哥哥承受不了发了狂,我们好不容易才压了下来……”


空气死一般的寂静,椴松抬头扫了眼小松,可惜他的脸被摊开的日记本挡住了,看不清小松脸上的表情。


椴松又低下了,话说到这里已经差不多了,希望小松哥哥不要再有任何问题,他快要编不下去了……

“啪嗒”日记本被大力的合上,小松脸上的表情晦涩不明,背后隐隐有黑气在升腾,逐渐浓密并向四周扩散。


“日记本先给我,我出去一下。”

耳边是小松冷漠到极致的声音,椴松连忙抬头想要阻拦,声音湮没在小松可见的怒火中。

见椴松不做回声,小松立即窜出,这时他的翅膀才真正发挥了作用,只一眨眼的功夫就几百米开外。

椴松长长的呼了一口气,这一关算是度过了,向前几步把自我意识收回,见着里面软软发着的粉红色光,思绪流转到某次聚会之时。


“小松哥哥总是能发现我们藏着什么东西……”椴松低声说道:“一旦让他找到就全完了!”


“也许我们可以让他找到……”这是一松的声音。


“一松哥哥这是什么意思?”一松这话一出,轻松和空松都若有所思的样子,十四松也不免扒拉着一松的袖子询问到。


“意思就是……”


“我们可以设置一个假的东西!”轻松欣喜的说道,这全新的思路让他豁然开朗,几乎是可以说看见希望的曙光了!


“也许不能是假的东西,”空松沉吟:“假的东西他一眼就能看出来,别忘了他可是个demon*,最擅长骗人。”


“那该怎么办?”众人陷入了沉思,明明有了希望却硬生生被挡住的感觉任谁都不好受。


“或许我们,可以给一条真信息,假内容?”依旧是空松,他摸着手里的猫儿,眼球却动的很快,显然是在快速的思索着可行的方法。


“啊,鸟……”教堂外的树林不知道被什么惊动飞起了一大群,黑压压的像是提早到来的黑夜,其中似乎是有什么身影在飞窜。


空松摸了摸藏在厚重牧师服的日记本,瞬间像是被电到般快速放开了手,眼底掩藏不住的欣喜。


“brother,我有办法了。”


“他们都是傻瓜吗?”


原本怒气冲冲的小松此刻停在一棵树上,这是这片林子中最高的一棵树,隐在树冠里也能看清周围的景色——比如说,教堂十字架顶端的尖角。


随意的靠在树干上,让自己的脚在空中踢踏,小松把日记本像是一件极不重要的东西般的抛上去又接住,完全没有之前的那种在意的表情。


“空松的日记本,出现在椴松的“裙子下”然后还完全了解每一页发生了什么,这一看就是提前准备好了的吧。”


小松嗤笑了一声,又继续埋汰着。


“还当自己演技有多好呢,给我装个不敢抬头,和我演个因为不想对你撒谎只能出卖空松哥哥的表情,真是笑死我了。”


“真当我这个恶魔骗了这么多人是白骗的?”


说着说着,怒气就又上了指尖,眼见着日记本就要被恶魔的火焰点燃了,小松连忙拽紧本子来了一个深呼吸。


“不过还算是有成长,知道真亦假时假亦真。”透过笔记本的间隙盯着夕阳余晖中的教堂,小松扯出了一个魅惑至极的笑,舌尖迎着晖光缓缓将嘴唇润湿。


“我得好好问问,把间之沙,撒在了云之海,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操作……”


教堂彩绘玻璃窗的光晕终于被余晖印照出鲜红,空松背对着十字架,默念着祷告,手在宽大的服饰内慢慢抚摸着,那本漆黑的日记本。


——

*demon 恶魔,另外有Devil也是恶魔意,这里取用demon的是因为想到了diamond(钻石)


虽然不完全同音但是又一丝丝像(哪里啦!) 


我写的超快2333又可以催文了开心嘿嘿嘿

评论(2)
热度(17)
© 君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